前所未见!原油多头疯狂押注 背后最大的功臣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石油市场的多头气宇轩昂地跨入2018年,为此他们应该感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这个产油国组织正显而易见地赢得与页岩油的拉锯战,基金经理为此写下的注脚是:他们所持押注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的总净头寸,在12月份达到纪录高位。

  “至少在2018年上半年,他们会保持相当看涨的立场,”Stratas Advisors的石油市场策略师Ashley Petersen说道。

  “6月将是一个真正的转折点,因为届时我们会听到有关结束减产的消息,如果OPEC处理不当,那么市场就会担心石油再度过剩。”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2017年最后一周,WTI原油位于每桶60美元以上,布伦特原油在67美元以上,这是2015年中以来的首次,这两个最重要的石油基准比6月份的低点大涨了逾40%。

  这得益于在沙特和俄罗斯的领导之下,OPEC和其他产油国实施并延长了原油减产协议。

  这番努力在11月份的会议上达到顶峰,当时OPEC及其盟友同意把减产延长到2018年底。美国原油库存在3月份触顶之后,已经下降了约1/5,在2017年底时处于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期望是再平衡将继续下去,”美国康涅狄格州Tradition Energy的市场研究经理Gene McGillian在电话中表示。“我们已经走到了一个确实需要稳定消化积极消息的区域。”

  2017年发生的最显著变化之一,就是期货曲线的变化--首先是布伦特原油,最近则是WTI原油。

  随着需求上升和供应收紧,近期期货合约价格超过远期合约。这种远期贴水的市场状况,自2014年以来并不常见。

  对冲基金所持布伦特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在12月12日当周增加至历来高位,并维持在该水平附近。

  据CFTC数据,对冲基金所持WTI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在截至12月26日当周增加7.3%,至411,972张期货和期权合约,这接近2月创下的纪录。多头头寸增加5.3%,空头头寸减少11%。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