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普涨有色分化 焦煤、沪铅领涨

摘要
期市午盘收盘,黑色系普遍上涨,有色金属、化工品涨跌不一,农产品多数飘红。截止收盘,焦煤上涨2.57%,沪铅、硅铁、玉米涨逾1%,玻璃跌逾1%。

  金融界期货1月3日讯 期市午盘收盘,黑色系普遍上涨,有色金属、化工品涨跌不一,农产品多数飘红。截止收盘,焦煤上涨2.57%,沪铅、硅铁、玉米涨逾1%,玻璃跌逾1%。

  郑糖远期合约期价与现货价格出现背离 糖企降价保销量

  当前,国内糖市正在进入2017/2018榨季集中压榨期,市场销售则进入了传统的旺季,在看似供需两旺的情况下,糖价将会如何运行?

  “市场供应压力越来越大,部分产区制糖企业为了尽早回笼资金不得不降价销售新糖。”南方糖市资深产业人士老庄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现在的国内糖市让他看不到太大的利多因素存在,尽管春节等临近能提振糖市需求,但估计糖价仍会持续下行。

  近日,尽管国际市场糖价稳中有升,但广西等产区部分制糖企业新糖报价仍在不断下调,郑糖远期合约价格也在不断走低。上海一家期货机构白糖高级分析师周小君告诉记者,由于国内糖市增产预期较强,国内期现货糖市充满了看跌气氛,估计郑糖远期合约价格跌至5750元/吨左右才会遇到较强支撑。

  供应缺口支撑 2018年锌价依旧笑春风

  2016年是锌行情爆发的一年,年内伦锌涨幅接近60%,沪期锌主力合约涨幅56.5%, 进入2017年,期锌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回调下测,在6月份下半月再度迎来上涨行情,刷新近九年历史高位。结合宏观面及基本面分析,预期2018年锌价将维持高位震荡,不过不排除在供应面改善的情况下,锌价有一度幅度回落,但总体处于高位。

  基本面支撑 2017年锌价再续强势

  2017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3.3%,预期3.2%,为3年来最快增长,不断向好的经济促使美联储在2017年实施了3次加息;欧元区经济持续温和增长,经季调后,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环比终值为0.6%,与预期和初值持平,复苏脚步趋稳。中国方面,初步核算,中国GDP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9%,三季度同比增6.8%,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环比增速和2016年差别不大。各国经济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锌价,不过2017年锌价再度强势的动能主要来自基本面支撑。2017年全球锌市供应延续了2016年的短缺局面,且不断扩大。

关键词阅读:焦煤 沪铅 硅铁 玉米 动力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