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伊朗抗议活动引发市场担忧 油价重启涨势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琳):

  1月3日(周三),虽然此前消息指出伊朗的抗议游行活动尚未对该国原油出口造成影响,但市场对此担忧情绪仍存,部分投资者担心这个欧佩克(OPEC)第三大产油国的原油生产可能被迫中断,伊朗的政治不确定性为原油市场形成支撑,油价重启涨势。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26美元,至61.63美元/桶,涨幅2.1%。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27美元,至67.84美元/桶,涨幅1.9%。

  1月3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499.2万桶,低于预期的下降526万桶,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降。API具体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499.2万桶,预期下降526万桶,前值下降600万桶;API汽油库存增加187万桶,预期增加186.4万桶,前值增加310万桶;API精炼油库存增加427.2万桶,预期增加103万桶,前值增加280万桶。此外,数据还显示,至12月2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欣原油库下降211万桶,前值下降130万桶。

  1月3日,最近几天,伊朗反政府示威席卷全国,与2009年的普遍抗议不同的是,当前的抗议与经济困境有关,而且在多个城市中发生,而不仅仅是德黑兰。1月2日《施洛克报告》(Schork Report)中写道:“伊朗日益加剧的动荡为2018年油市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到目前为止至少有22人在抗议中丧生,此外约450人被逮捕。这是多年来伊朗政府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伊朗的原油产量为380万桶/日,迄今为止并没有对伊朗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然而,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对全球原油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1月3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研究报告中称,预计2018年油价在每桶40-60美元区间,美国天然气供应充裕令油价受限,尽管需求增加。同时,穆迪还指出,“受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全球供应减少但仍处高位、减产协议潜在的执行不力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在需求增长更形温吞情况下),今年油价很可能维持区间波动,并且可能会出现震荡。”不过,该机构也补充道,2017年末的油价上涨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延期、和中东地区“政治动荡”等假设前提支撑。与此同时,穆迪还预计,2018年勘探和生产企业的并购活动将大幅增加。

  其他能源方面,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加仑1.797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加仑2.088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08美元。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