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飘红 黑色系宽幅震荡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宽幅震荡,钢矿飘绿,动力煤仍涨超1%;化工品、有色金属偏强震荡,沪锌涨超1%,沥青涨近1%;农产品多数飘红,郑棉涨超1%。

  金融界期货1月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宽幅震荡,钢矿飘绿,动力煤仍涨超1%;化工品、有色金属偏强震荡,沪锌涨超1%,沥青涨近1%;农产品多数飘红,郑棉涨超1%。

  解读2018黑色逻辑主线 钢价大概率围绕3800点波动

  回首2017,黑色产业链的商品价格波动、目标值,在笔者一个产业逻辑下得到了实现,钢坯站稳3500、越过3850、剑指4000大关。螺纹在一片看空声中,曲折前行。6月13日陆家嘴黑金俱乐部群里大喊抄底的声音依在,而钢价峰回路转,于9月初急剧穿越4000大关,在大家的正心血澎湃,热切盼望4500时,却风格切换,飞流直下三千尺,直奔3500,在大家正热切议论从哪里来回那里去的时候,现货端错配情况初现,缺规格潮蔓延,RB1801打出了4444这个豹子号价格。

  在市场的散户、资金永远盯着螺纹这个品种,但不知道的是,2018年最大涨幅却是焦炭。绝代双焦风华再现,流畅式的上涨,J1801价格几乎翻倍。让笔者感言,要是在1200多买了一手焦炭,拿到2500,中间浮盈加仓,一手获利至少20万,然铁矿亦在一片破400的声中,于6月底展开上攻之旅,I1801从最低406.5到最高609,不到三个月时间,涨幅200点。

  亦是叹为观止。黑色产业链2017年波澜壮阔的价格波动,究竟是市场化出清,还是供给侧改革出清,还是劣币出清带来的结果,还是人心的波动带来的结果。笔者更认同的是人心,人们的预期从地下到天上带来的结果。简称天壤之别。

  暴雪影响冬煤运输 煤价看涨情绪高涨

  一德期货分析师关大利表示,当前内蒙古地区坑口煤价仅400元/吨上下,北方港口煤价已突破700元/吨。国内动力煤市场存在港口价格高企、坑口价格提不上来的问题,主要是因运输不畅导致。元旦前夕,由于铁路全年运力完成,所以煤炭运力计划有所缩减,如今临近春运,煤炭运力又提不上来。同时,汽运由于受环保、超载等限制因素影响,当前也存在发运周期较长、运费较高的问题。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秦皇岛港煤炭场存659万吨,环渤海港口存煤结构性短缺问题持续存在,港口锚地船舶数量创年内新高,船舶滞期时间延长加重了市场看涨情绪。港口煤价仍保持坚挺,北方港贸易商称,下游仍有大概400万吨的需求口子。由于请车困难,港口现货资源少,部分库存低的电厂着急采购,成交价略高,5500大卡煤普遍报价710元左右。

  对于煤价后期走势,关大利认为,当前动力煤、焦煤价格都处在较高位置。3月份天气转暖前,动力煤都处于需求旺季,价格将维持高位,或还有随着天气变化小幅调涨的空间。焦煤由于过去一年没有新投放产能,加之下游需求旺盛,价格对比动力煤将更加坚挺。

  靳文娟则表示,12月下旬至1月上旬是冬季动力煤用量高峰期,而1月下旬后,由于下游工业用煤企业陆续停工检修,需求或将有所下降,从而影响煤价走势。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沪锌 沥青 沪铅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