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ADP就业人数大增难挽颓势 美元指数收盘回落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王晶):

  1月4日(周四),虽然当天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大幅高于预期,且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新高,但对美元走势提振有限,而欧元区和英国方面的12月服务业PMI数据良好表现则为对应货币升势提供更多的上行支撑,令美元承压进一步加重,同时降至5月以来新低水平的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也加重了市场对美元的看空情绪,在美国政府融资协议的通过仍存不确定性这一背景下,美元指数收盘再次回落,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ICE美元指数收盘报91.86,欧元兑换1.2067美元,英镑兑换1.3551美元,澳元兑换0.7861美元,美元兑换112.72日元,美元兑换1.2497加元。

  1月4日,虽然当天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幅高于预期,且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新高,但在美国政府融资协议的通过仍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据对美元走势提振有限;此外,同日公布的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月以来新低水平,也加重了市场的看空情绪,从而导致美元指数承压再次回落。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5万,创3月份来新高,高于增加19万的预期值,前值由增加19万下修为增加18.5万。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3.7,为5月以来新低,但高于预期值52.5及初值52.4;11月终值为54.5。美国1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录得54.1,高于初值53;11月终值为54.5。美国2017年全年裁员人数为41.877万人,创下自1990年以来新低。

  美国国会正寻求在2月份上调美国债务上限,届时将附加政府融资议案。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Schumer当天表示,在达成政府融资协议之前,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参议院共和党人McConnell称,对达成两年期政府融资协议的前景感到乐观。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处表示,特朗普下周将邀请跨党派集团开会讨论移民改革事宜。

  1月4日,当天公布的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及综合PMI终值双双创下2011年上半年以来的新高水平,为欧元重返高位提供上行支撑,并且当天欧洲央行管委针对欧元区通胀预期的乐观言论也提振了市场看多情绪,欧元收盘再度刷新逾两年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欧洲央行管委Smets于当天表示,欧元区CPI预计将在2020年升至1.7%。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6.6,为2011年4月以来新高,略高于预期值及初值56.5;11月终值为56.2。欧元区12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8.1,为2011年2月以来新高,略高于预期值及初值58;11月终值为57.5。

  1月4日,受当天公布的英国12月服务业PMI良好表现提振,英镑收盘录得小幅反弹,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2月服务业PMI录得54.2,高于预期值54及前值53.8。英国12月综合PMI录得54.9,略不及预期值55,前值自54.9修正为54.8。此外,英国环境大臣Gove于当天表示,英国对与欧盟达成农产品方面的无关税贸易协定很有信心。英国退欧后必须允许季节性的农业劳动力移民。

  1月4日,当天公布的日本12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2014年2月来最高水平,且日本财长和央行行长都发表了对日本经济增长预期的乐观讲话,一度对日元走势提供支撑,但随着强劲的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的避险情绪大幅降温,导致日元遭到短线抛售,令日元收盘录得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2月制造业PMI终值54,为2014年2月来最高,初值为54.2。

  当天,日本财长麻生太郎表示,日本GDP增速自五年前已经开始稳步抬升,经济已经发生实质性调整,劳动力市场已经转向。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显示出稳健增长势头,预期这一情况将继续,但通缩思维不会轻易消失,仍需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

  今日关注: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2月失业率、美国11月贸易帐、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