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中石油为亚太区3大确信建议石油股之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银周五(1月5日)发表报告表示,在亚太区油气及石化行业之中,获该行纳入确信建议名单上有三只股份,包括中石油(00857)、韩国LG化学及印度Bharat Pet,全部均获买入投资评级。

  该行相信,市场对区内上游行业股份看法太悲观,料证券同业未来或可能明显上调企业盈利预测;市场亦低估了中国工业平均气价升势或可延续至2020年;市场亦低估了印度炼油及化工行业进行国企改革,并认为市场亦未反映中国收紧石化产品价差监管对行业的正面因素。

  该行予中石油目标价6.9港元,潜在升幅22%,指出布兰特期油至去年年底每桶处66.7美元(该行估计今年每桶处60美元水平),基于去年第四季每桶平均处61.5美元,比前一季每桶升9至10美元,显示上游石油股份具强劲趋势,而该行首选中石油,因市场已反映公司入口燃气所录得亏损因素,但同时仍未反映勘探及生产(E&P)转强因素。

  瑞银列出亚太区今年石油及化工行业5只首选股名单,在香港上市的包括中石油及中海油服(02883),予中海油服买入评级及目标价8.7港元。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4:0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