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黄金投资晨报:徘徊1320美元附近 上行趋势不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月5日)亚市早盘继续交投在1320美元/盎司附近,上周五(1月5日)金价在震荡交投中下滑,因交投商在价格升至三个半月高位后获利了结,且尽管美国12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但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不过,上周金价依旧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为去年4月以来首见。本周投资者应关注美国零售销售以及CPI等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同时诸多美联储决策者也将相继发表讲话。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在下探1313美元的回撤位后反弹,整体徘徊在三个半月高位附近。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收缩,双线金叉向上延伸,KDJ指标徘徊在高位。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的风险偏向上行,若继续收在1313美元以上,有望进一步看向2016年11月9日高位1337美元。至于下行方面,若跌回1300美元下方,则可能进一步跌向100日均线1288美元,下方更主要的支撑在200日均线1272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26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37、1357、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5/130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88、1272、1250、1236、1220、1204、1195以及1180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上周五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311-1308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305美元下方,目标看1317-1320美元。从当天表现来看,未能触及初步入场位(纽约时段盘初最低1313美元),策略仅相对有效。【1月5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一仍建议利用金价向1311-1308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305美元下方,目标看1317-1320美元,激进者看1326美元以上。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采取轻仓逢低做多的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万,且失业率持稳于4.1%;同时,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1%;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5%,预期增长2.5%,前值修正为上升2.4%。

  2.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5.9,跌至4个月新低;11月美国工厂环比增长1.3%,高于预期。

  3.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1月美国商品与服务贸易逆差环比增扩3.2%,增至505亿美元,高于预期值499亿美元,为2012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逆差。

  4.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上周五改变了看法,认为疲软的薪资增长和债券市场的潜在风险意味着,美联储暂时应放慢升息步伐,并表示美联储2018年或许应该仅升息两次。他去年11月曾认为今年可以加息三次。

  5.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截至1月2日当周,投机者连续第三周增加黄金净多头头寸27320手至163268手合约。

  6.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1月4日)表示,美联储(FED)不应该太快地推进加息,因为这会导致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这种现象是经济衰退的一个信号。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五(1月5日)表示,尽管12月就业报告低于预期,但劳动市场整体状况良好,接近峰值。美国已经达到充分就业,个别经济数据未改变美联储的整体形势,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至四次。

  2.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六(1月6日)称,考虑到已有强劲表现的美国经济将受到减税的提振,美联储今年应升息三次,并可根据需要加快或放慢收紧步伐。

  3.上周五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较上日减少1.18吨,当前持仓量为834.86吨。

  4.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重申支持“继续逐步提高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要还指出,如果通胀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就有了加快加息的理由,2018年加息次数或多于预期中值所暗示。但如果通胀不能继续回升至2%这一联储通胀目标,则是放慢加息的理由。部分官员担忧通胀预期偏低,相信通胀将逐步升至2%,就业市场收紧将推高通胀。因考虑到减税的财政刺激影响,官员们上调了未来美国经济预期。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