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集体走升 铁矿石涨超3%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多数飘红,黑色系集体走升,铁矿石涨超3%,热卷、焦煤涨近2%;化工品、有色金属多数飘红,玻璃、沪镍、沥青涨超1%,甲醇、沪锌涨近1%;农产品涨跌不一,玉米跌近1%。

  金融界网站1月9日讯 期市今日早盘,国内期市开盘多数飘红,黑色系集体走升,铁矿石涨超3%,热卷、焦煤涨近2%;化工品、有色金属多数飘红,玻璃、沪镍、沥青涨超1%,甲醇、沪锌涨近1%;农产品涨跌不一,玉米跌近1%。

  截至发稿,铁矿石主力涨超3%,热卷、玻璃、焦煤、螺纹钢、沪镍涨超1%。锰硅、沪锌、焦炭、沪铅、硅铁、郑棉、郑煤、沪金、橡胶、白糖等上涨。鸡蛋、沪铝等下跌。

  焦炭:春节前或有一波下跌行情

  在整体需求走弱预期及焦化厂复产等利空因素影响下,焦炭期货价格振荡回落,主力合约1805最低下探至1950元/吨下方。虽然国内经济整体稳定增长及钢厂高利润对焦炭价格有一定支撑,但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国内焦化厂恢复生产后供应充足及终端需求弱势的背景下,预计春节前焦炭期价或有一波下跌行情。

  期现同跌 螺纹钢期货短线谨慎

  2017年12月初,就在现货价格依然高位运行之际,螺纹钢1805合约便已经开始回调,提前反映了市场对于后市的谨慎预期。果然,12月中旬,螺纹钢现货开启连续下跌模式。

  供给端的利好已经基本兑现,未来市场更为关注需求端,2018年基建、地产等带来的需求预期并不高,因此市场预期钢价正在构筑顶部。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环保限产等因素仍然会对螺纹钢产量形成压力,需求端则有望维持稳中又降的节奏,趋势性行情的拐点已至,全年或维持震荡态势。

  华龙期货研发中心分析师宋鹏指出,螺纹钢供给短期或能稳定,若螺纹钢供给不进一步上升,将对螺纹钢价格形成支撑。社会库存上升,对螺纹钢仍是压力为主。但螺纹钢库存目前仍在低位,对价格压力不是非常明显。

  “目前螺纹现货价已大幅回落,对钢厂开工率上升导致的供给增加及春节前施工需求下滑的利空已有充分反映。螺纹社会库存仍处在低位,期货仍贴水现货,短期内继续大跌的动力或不足。同时,在现货价格回落后,需关注钢贸商的冬储是否展开,因此,对螺纹或不必过分悲观。”宋鹏表示。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热卷 玻璃 焦炭 螺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