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金价动能减弱但支持仍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汇价与美国股市周一(1月8日)上升,使得外围金价周一下滑,终止1984年有纪录以来的11连升最长升市势头,纽约2月期金跌1.9美元或0.1%,收市报每盎司1320.4美元;3月期银倒退0.14美元或0.8%,收市报每盎司17.144美元。

  永丰金融集团周二(1月9日)表示,现货金延续从去年12个月中旬开启的上行趋势到新的一年,爬上1300美元水平之后,金价的动能不如之前。金价于周一晚上走势好淡争持,高见1322.5美元,低见1314.7美元,最终收在1320.4美元,5天线失而复得,乐见上行趋势不变,而且低位总是有不俗的买盘支持。

  至于白银跟随黄金,在周一做出调整,跌破5天线,幸好仍能站稳17美元水平,短线留意10天线的支持力度;铂金延续升势出现十连阳累升6%,更一度高见979.2美元,十分逼近980美元关口,上行动能持续,但周二早盘出现明显的回落,一度跌破970美元,失守5天线,认为连涨多日后,调整也是在所难免;钯金隔夜反弹1.27%至1095.9美元,高见1098.35美元,上行趋势不改,只是短线1100美元对钯金形成了阻力,需要更多利好刺激突破。

  另一方面,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Jeff Wright最新表示,金价只是轻微回吐,因为美国股市屡创新高,投资者关注一旦市况逆转的势头,因而有避险盘的流入,对金价产生支持作用﹐并且指出美国在本周将公布通胀相关数据,预期对金价有较强烈的指示作用,因为可能影响美联储的息率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则指出,金价接连上升是与短期投机盘涌现相关,因此到了现水平有获利回吐情况,也是意料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