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活跃钻井数减少利多影响受限 油价适度回落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琳):

  1月5日(周五),虽然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在连续三周保持不变后再次录得下滑,为油价带来部分支撑,但因数据显示伊拉克2017年原油出口同比实现增长,加之市场在周末来临前交易谨慎且部分投资者选择在油价高位获利了结,受此影响,油价小幅回撤。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0.57美元,至61.44美元/桶,跌幅0.92%。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0.45美元,至67.62美元/桶,跌幅0.66%。

  1月5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1月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5座至742座,之前连续三周持平于747座。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29座。

  1月5日,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bar al-Luaibi)发表讲话称,当前对于伊拉克原油市场而言是最好的也是最坏的时候,上月伊拉克南部油港巴士拉原油出口大幅攀升,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原油出口却因紧张局势而被迫中断。12月伊拉克巴士拉原油出口表现强劲,据船运数据显示已经触及2017年来最高月度水平。东亚地区通常是伊拉克南部油港的主要出口地,其中中国进口量最大,大约为韩国的两倍。与此同时,印度原油需求持续攀升。另一方面,12月美国继续成为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和重质原油的第三大进口国,2017年约为59万桶/日,较2016年增长逾三分之一。尽管如此,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原油出口却遭受阻滞,因独立公投事件导致输油管道被迫中断。虽然第四季度库尔德地区原油出口大幅下降,但2017年头三个季度平均为54万桶/日,帮助2017年伊拉克全国原油出口同比实现增长。

  1月5日,英国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日内表示,截至2018年1月20日止的四周内,未计入安哥拉、厄瓜多尔和加蓬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日均海运石油出口料较去年12月23日止四周减少30万桶。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止四周,OPEC日均海运原油出口料增加至2548万桶。数据不包括厄瓜多尔、安哥拉、加蓬和赤道几内亚。另外,中东方面,截至1月20日止的四周内,包括非OPEC国家如阿曼及也门的日均海运石油出口料从1706万桶减少至1630万桶。

  1月5日,美国内政部公布了一项五年规划草案,计划通过可能为数47笔拍卖,租售全国约90%的外大陆架,用于采掘石油和天然气,租期为2019年到2040年。这意味着,除阿拉斯加的北阿留申盆地外,加州附近的太平洋水域、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墨西哥湾水域、缅因州附近的大西洋水域统统可供能源公司开采油气约二十年。这也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将撤除奥巴马临卸任前实行的离岸开采禁令。不过,该禁令要求保护北极圈和美国东海岸约1亿英亩离岸水域。此次草案是内政部在特朗普去年4月签署行政令指示后拟定。据彭博、《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内政部长Ryan Zinke当天向记者表示,这是美国有望占据能源主导地位的第一步,世界上没有比美国更适合负责地生产清洁、优质能源的国家。

  其他能源方面,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1.786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6%左右;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2.059美元,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5%左右;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95美元,本周整体交易中的累计涨幅达到了5.4%左右。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