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美国非农就业全年增长高于预期 美元指数微幅回升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王晶):

  1月5日(周五),因受到此前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强劲表现影响,市场对日内公布的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为美元提供上行支撑,但由于当天公布的美国11月贸易帐逆差升至六年新高水平,且实际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令市场看多情绪遭受打压。不过,由于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在2017年整体增长高于预期,且低失业率水平和符合预期的薪资增长数据仍为美元提供一定支撑。因此,虽然部分投资者在数据公布后的抛售令美元盘中承压回落,但当天美元指数仍录得微幅回升,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跌涨互现。

  ICE美元指数收盘报91.97,欧元兑换1.2041美元,英镑兑换1.3567美元,澳元兑换0.7873美元,美元兑换113.11日元,美元兑换1.2412加元。

  1月5日,因受到ADP数据的强劲表现影响,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期为日内美元走高提供上行支撑,但由于当天实际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且其他经济数据表现喜忧参半,令部分投资者在数据公布后选择抛售美元,从而导致当日美元涨幅收窄,仅录得微幅回升。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1月贸易帐逆差录得505亿美元,为近六年来新高。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万,预期增加19万,前值由增加22.8万修正为增加25.2万;美国12月失业率 4.1%,符合预期持平前值;美国12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符合预期,前值自0.2%修正为0.1%。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但全年增长高于预期,且录得连续第87个月增加、创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长持续增长月数,加上受到12月间时薪小幅上升、失业率维持在2000年以来最低水平的数据支撑,因此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短线大幅跳水,但又被迅速拉升回数据发布前水平。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录得55.9,不及预期 57.6及前值 57.4;该数据的扩张速度创四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为1.3%,持平于初值;10月终值为-0.4%。

  此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Cohn于当天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于下个月公布美联储副主席人选,并计划在1月份稍晚披露基建计划。此外,美国政府还计划在一季度通过针对银行业务的去监管法案。

  1月5日,虽然当天公布的欧元区12月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且11月PPI数据表现高于预期,但因受到早盘时段内市场对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乐观预期的打压,欧元当天收盘录得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12月CPI同比初值上涨1.4%,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涨幅1.5%。欧元区12月核心CPI同比初值上涨0.9%,略不及预期上涨1%,持平前值涨幅。欧元区11月PPI环比上涨0.6%,高于预期涨幅0.3%及前值涨幅0.4%。欧元区11月PPI同比上涨2.8%,预期及前值2.5%的涨幅。

  11月5日,当天英国方面未有重要经济数据发布,但因受到技术性回补支撑,以及欠佳美国经济数据和弱势欧元所引发的看多情绪影响,英镑收盘小幅上涨,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

  11月5日,当天公布的日本12月综合PMI数据符合预期,而服务业PMI数据略不及预期,未能给日元走势提供更多支撑,受到日内市场对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期打压,日元收盘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2月综合PMI52.2,前值52.2。日本12月服务业PMI51.1,前值51.2。

  11月5日,虽然当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走弱令加元在早盘时段承压小幅回落,但随着欠佳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加元随即大幅跳高,且收盘录得上涨,美元兑加元汇率下跌。

  今日关注: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12月经济/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