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会员检查工作试行办法

  金融界网站1月9日讯 为完善郑州商品交易所对会员合规运作的监督管理,规范会员检查工作程序,提高会员检查的质量和效率,近期,郑州商品交易所向市场公布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检查工作办法(试行)》,该规定将在2018年1月9日起施行。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工作办法制定的主要依据为《郑州商品交易所章程》和业务规则中相关规定,工作办法的制定是郑商所强化会员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加强会员自律监管,一方面持续做好会员合规业务培训,提高会员合规意识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认真开展会员合规运作检查,督促会员合规运作,保障期货市场的稳定运行。

  据了解,2017年,郑商所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个地区的20家期货公司会员进行年度合规运作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促进会员合规运作。

关键词阅读:郑州商品交易所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