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偏强震荡 有色、化工多数飘红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黑色系偏强震荡,焦煤涨近1%,锰硅跌超1%;有色金属、化工品多数飘红,沪铝、沪镍涨超1%,玻璃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绿,苹果跌超1%,菜粕跌近1%。

  金融界期货1月1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黑色系偏强震荡,焦煤涨近1%,锰硅跌超1%;有色金属、化工品多数飘红,沪铝、沪镍涨超1%,玻璃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绿,苹果跌超1%,菜粕跌近1%。

  截止收盘,沪铝、沪镍收涨逾1%,焦煤、沥青、塑料、橡胶、沪铜、沪锌、沪金、郑煤、沪银、螺纹、热卷、沪锡、鸡蛋等收涨。锰硅、玻璃跌逾1%,菜粕、豆粕、沪铅、硅铁、焦炭、铁矿等收跌。

  铁矿石市场稳中上调 后期市场稳中调整

  国内铁矿石市场稳中上调。国产矿方面,市场整体维稳运行,东北部分地区报价上调。由于成品材、钢坯价格走势震荡,国产矿商家心态观望中略显坚挺。冬季环保限产消息不断,钢企对国产矿需求原本就较偏弱,加上前期钢坯价格弱势,成本被压缩,对国产矿采购多持有谨慎压价的心理。进口矿方面,港口现货、远期现货价格走势偏强。钢厂方面,对于目前矿强钢弱的局面多不认可,认为进口矿港口库存持续高位,现阶段价格属于虚高,钢厂暂时以按需采购为主,是否冬储暂不确定。以目前形势来看,钢企与铁矿石商家利益矛盾凸显,供需双方均不愿做出让步,难以达成共识,使得市场成交稍显冷清,因此预计短期国内铁矿石市场多以稳中调整为主。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唐山地区66%酸粉湿基不含税主流市场价格为525-535元,持稳。建平地区65%-66%酸粉湿基不含税市场价格在565元左右,上调35元。淄博地区65%-66%酸性干基含税现金市场价格为710-720元,持稳。进口矿外盘市场61.5%澳粉参考价格为77-77.5美元,上调0.5美元。青岛港61.5%澳粉参考价格为555元,上调7元,61%麦克粉参考价格为507元,上调4元。天津港行情10.74 -0.19%诊股)61.5%PB澳粉参考价格为570元,上调13元,超特粉参考价格为332元,上调5元。

  “农产品之星”玉米价格延续强势 全面剖析2018年走势

  2018年玉米市场展望,市场化运行新的篇章

  2018年,玉米市场又将迎接新的变化和挑战。天气、政策、新增产能、玉米结构布局……都将有形和无形中左右玉米市场的发展。鉴于2017年年末和2018年初玉米处于高位的行情,目前最引人关注的,仍是如何有效的平衡玉米行情的发展与玉米产需结构的问题。而玉米市场各阶段的发展,不妨从一下几个方面予以判断和思考。

  第一季度

  玉米市场有可能迎来政策性调整和变动,时间节点或在春节前后。玉米价格持续高企,打乱了企业的生产预期,也导致进口玉米数量上升,不过暂时未能对整个产业链带来严重影响。但从解决农户售粮角度来看,目前玉米行情却从根本上抑制了“卖粮难”问题的发生。这也是决策层面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

  受东北玉米行情带动,华北新季玉米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叠加“三部委”2017年秋收曾明确要求,要处理好黄淮、江淮地区因天气导致的玉米水分偏高、生霉等带来的玉米收购难工作,针对特殊情况,打破常规,采取措施防止“卖粮难”。现阶段行情下,相信国内玉米的收购与销售问题能得到很好解决,一定时期之内农户售粮问题将不再成为决策层的重要目标。市场如何发展,只要对农户售粮有益,相信会得到支持。

  所以,考虑到前期的东北玉米的抢粮成本,玉米行情恐难出现大的回调,除非有政策性方式或大的事件发生。业内一直流传的玉米深加工补贴传闻始终雷声大雨点小,如何看待补贴,笔者认为仍应参考最早关于“补贴”的定调,即:深加工玉米补贴以预案方式出现,启动条件是“玉米价格必须下跌到一定程度”。

关键词阅读:沪铝 沪镍 焦煤 焦炭 螺纹 热卷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