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亚太市场3月装运计划陆续公布 2月原油船货升水下滑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王晶):

  1月10日(周三),亚太市场3月装澳大利亚原油船货的装运计划公布,供应基本稳定在每种原油品种大约一船货物。与此同时,厂商们售出2月装Cossack和Vincent原油船货。

  伍德赛公司销售了一船2月底装Vincent原油船货给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售价可能为每桶对即期布伦特升水不到1美元,低于上月每桶大约1.5美元的升水价。

  三井公司销售了唯一一船2月装Cossack原油船货给一家大型石油公司,售价为每桶对即期布伦特升水大约1.5美元。此前,一船12月装Cossack原油船货的交易价为每桶对即期布伦特升水大约2美元。不过,此交易未经证实。

  贸易商们表示,3月装澳大利亚Pyrenees原油船货可能比2月船货增加一船,因为其生产商们依然在确定3月底是否可能装运一船货物。Cossack和Vincent原油供应与2月份持平。

  根据装运计划显示,BHP公司持有一船65万桶3月2-6日装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凝析油船货,壳牌公司持有一船65万桶3月11-15日装西北大陆架凝析油船货,PDS公司持有一船65万桶3月19-23日装西北大陆架凝析油船货,而伍德赛公司持有一船65万桶3月27-31日装西北大陆架凝析油船货。

  此外,BHP公司持有一船55万桶3月3-8日装Pyrenees原油船货,且暂时计划3月25-31日装运一船55万桶Pyrenees原油船货。三井公司持有一船55万桶3月底装Vincent原油船货,伍德赛公司持有32.5万桶3月装Pluto原油船货。

  知情的消息人士指出,中石油公司自1月份以来已经将大连炼油厂加工的俄罗斯原油的数量增加近一倍,因为一份新的供应协议已经生效。预期今年大连石化公司年加工1300万吨或每日26万桶俄罗斯管道原油。

  根据俄罗斯与中国政府之间达成的协议,俄罗斯主要产油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2018年将向中石油供应3,000万吨ESPO混合原油或约60万桶/日,这将表明较2017年增长50%。运往大连的额外原油约为12万桶/日,将占俄罗斯增幅的大部分。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增加的管输供应将取代经由远东科济米诺港口海运的ESPO原油和大连先前采购的中东原油船货。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该炼厂将仅加工管输原油。并补充道,该炼厂还从中石油公司经营的大庆油田买入管输原油。中石油公司已指定东北部三个炼油厂-大连、辽阳和吉林为俄罗斯增加供应的主要接收点。一旦重大升级年底完成,辽阳石化将开始采购更多原油。

  周三的数据显示,台湾11月份进口了2,625万桶原油,同比去年增长22.3%。数据显示,台湾的柴油出口量下降18.4%为383万桶;同时汽油出口量为188万桶,同比去年下降25.3%。

  3月布伦特对迪拜EFS价差上涨至每桶3.43美元。

  迪拜商品交易所,三月交割的阿曼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92美元至每桶66.62美元。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