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受日元强劲升势打压 美元指数收盘下跌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王晶):

  1月10日(周三),虽然当天美元走势同时受到因脱欧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及贸易帐数据录得欠佳表现而引发的英镑跌势和美国计划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立场所造成的加元下挫这两个方面的支撑,但由于市场在此前完成对美债收益率回升的消化后,对日元的回补情绪骤然升温,并且日元升势还受到脱欧贸易谈判前景不确定性和美国撤离NAFTA计划所引发的避险情绪的支撑,在拉动日元大涨同时对美元走势构成较强打压,从而导致美元指数收盘下跌,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跌涨互现。

  ICE美元指数收盘报92.30,欧元兑换1.1954美元,英镑兑换1.3509美元,澳元兑换0.7838美元,美元兑换111.37日元,美元兑换1.2543加元。

  1月10日,当天公布的美国12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跌至去年7月以来新低水平,但对美元走势影响有限,因受到日元升势所带来的压力和投资者对此前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获利了结影响,美元指数收盘录得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为去年7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值上涨0.4%,前值0.7%修正为0.8%;美国12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略低于预期值上涨3.1%,前值3.1%修正为3.3%。当天,美国财政部拍卖20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2.579%、创2014年7月份以来新高,投标倍数2.69创201年6月份以来新高、前次为2.37。

  有外媒消息称,美国政府将在1月底之前决定是否对中国施加贸易制裁,作为对大幅贸易逆差的回应。令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方面越来越认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宣布美国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不过,即便特朗普未来宣布退出NAFTA,加方仍考虑继续参与谈判,毕竟部分磋商会继续进行。美国白宫方面当天表示,特朗普在NAFTA方面的立场一直没有发生变化。

  此外,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于当天表示,当前通胀预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走高,预计油价上涨将传导至美国通胀,但不希望美联储加息造成收益率曲线倒挂。

  1月10日,当天欧元区方面未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德国方面声称组阁谈判将在周四结束,虽然市场对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获利了结一度提振欧元盘中短线走高,但在德国政府组阁和脱欧谈判的双重不确定性前景下,欧元当天收盘涨幅有限,欧元兑美元汇率小幅上涨。

  德国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德国强调欧盟27国在英国退欧谈判中的团结至关重要。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保守派党团在联邦议会党鞭Grosse-Broemer声称,相信组阁谈判能在周四结束。

  1月10日,因当天公布的英国11月全球商品贸易帐数据创下五个月来最大逆差,令市场对英镑的看空情绪有所升温,并且英镑还持续受到脱欧贸易谈判不确定性的施压,英镑收盘继续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11月全球商品贸易帐录得-122.31亿英镑,为五个月来最大逆差,逆差高于预期-109.5亿英镑,前值由-107.81亿英镑修正为-116.77亿英镑。不过,英国11月工业产出环比上涨0.4%,符合预期,前值由0.0%修正为0.2%。英国11月工业产出同比上涨2.5%,高于预期值上涨1.8%,前值由3.6%修正为4.3%。此外,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预计,英国经济2017年增长1.8%。

  1月10日,因在市场完成对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获利了结后,回补日元的意向有所升温,同时受到脱欧贸易谈判前景不确定性和美国撤离NAFTA计划所带来的避险情绪支撑,提振日元当天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承压大幅回落。

  今日关注:美国12月PPI年率(%)、德国2017年GDP年率(%)。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