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比特币会是一种新的黄金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巴伦氏barrons网站在周四(1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根据Coinbase最近的报价,加密货币价格在上个月已经下跌了12%,达到了14,600美元左右。根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数据,比特币投资信托(Bitcoin Investment Trust)的股票比上个月上涨了30%以上,但其资产净值实际上已经下降了7%左右。

  中国和韩国的加强监管是导致下滑的原因之一。中国去年的打击行动包括禁止代币发行ICO,限制场外交易市场,减缓这一过程并可能增加信用风险。据报有关部门已下令逐步撤出采矿作业。

  韩国金融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六家提供数字货币账户的当地银行,检查他们是否遵守反洗钱规则等等。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分析了比特币作为一种形式的潜力。分析师Zach Pandl表示,它可以促进交易,但理论上是这样。他承认,对加密货币的需求可能与“谷歌趋势”中规定的货币体系的“不满”有关,过去五年中“比特币”的搜索集中在尼日利亚,南非和加纳,所有货币不稳定的地方,或限制外汇使用的地区。

  Pandl也看到了“经典投机泡沫”的证据,从长远来看,加密货币可能不会泛滥。他写道:“我们应该强调的是,尽管最近收益率很高,但从长期来看,加密货币的长期预期回报应该是低的。”在假设回报应该等于或低于全球实际产出增长的低位数的情况下,数字货币应该被认为是低/零回报或对冲资产,类似于黄金或某些其他金属。”

  Pandl的说法似乎有些矛盾。比特币或其他密码怎么能产生高回报,这是投资者最近所见到的,也被认为是有存储价值?确实没有答案。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