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数据】12月中国硫酸钴产量0.8万吨 Top 5企业产量占比70%

  SMM1月12日讯

  SMM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硫酸钴产量0.8万吨,环比下滑5%,主要是主要是下游需求不足,硫酸钴涨价承压,除长单交货外,生产商将空闲产能切换至其余利润率更高的钴盐产品(如碳酸钴、氯化钴)。

  12月硫酸钴产量0.8万吨,其中Top 5供应商产量占全国总产量70%。中国硫酸钴厂商主要集中在浙江省、江西省、江苏省,三省硫酸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82%,地域集中度较高。

  SMM预测中国硫酸钴行业1月产量会持平,原因是钴盐价格现处高位,年底材料厂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且终端政策尚不明朗,材料厂春节备货较为谨慎。材料厂需求无显著增长讯号,无法刺激新增供应,预计2018年1月硫酸钴供应将持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