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油市供应收紧速度超预期 上调今年油价预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银美林(BofAML)周一(1月15日)在报告中称,由于周期性环境改善、冬季寒冷的天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议执行情况强于预期,市场供应变紧的速度也超出预期。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52%,结算报价每桶70.23美元;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51美元,报每桶64.81美元。两大指标原油均触及2014年12月以来最高,但交投清淡,因适逢美国假期。

  OPEC、俄罗斯以及其它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给油价上涨提供强劲推动力,而且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市场在连续三年供应过剩后正在收紧。

  美银美林表示,库存下降的速度比预期的更快,OPEC正在成功让市场市场恢复平衡。根据美银美林的报告,该行认为,认为2018年原油市场的供应缺口为43万桶/日,之前预测为10万桶/日。

  该行还指出,OPEC可能会效仿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做法,暗示2019年以后月产量会小幅增加。

  油价方面,美银美林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每桶56美元上调至64美元。不过,该行分析师Blanch上周五(1月12日)曾在接受采访时称,布伦特油价不太可能停留在每桶70美元以上的水平,需要贯穿全年的需求动能才能见到价格持续走高。

  北京时间08:20,布伦特原油报每桶70.22美元。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