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金联创数据调查周报(20180116-0123)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张金平):

  上周全国线螺市场价格整体走低,降幅参差不齐,北方市场多降100元/吨左右,南方市场部分资源降幅高达500元/吨,市场成交相对低迷。本周我们从市场上随机调取样本进行心态调查,从结果来看,看涨比例人数有所增加,但看跌占比依旧最高,说明市场对这波涨价信心不足。

  数据来源:金联创资讯

  对于本周走势调查如下:相比上周,目前有38%的比例人士对本周价格持看涨观点,较上周增加24个百分点,而看盘整的比例占20%,较上期增加4个百分点,看跌比例较上期减少28个百分点。市场心态出现明显分歧,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前期跌幅较深,近期回升整理的需求较大,商家冬储心态较浓;另一方面,目前基本面仍不乐观,节后需求或不及预期。

  供应方面,据中钢协统计,2017年12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为178.17万吨,旬环比增加6.1万吨,增幅3.55%;全国估算值为222.66万吨,增加4.99万吨,增幅2.29%。 社会库存方面,截止到上周五,螺纹钢社会库存349.6万吨,环比增加32万吨,库存压力继续增加。

  需求方面,即将进入腊月份,北方需求基本停滞,南方需求也有了明显下降,后期市场成交主要是商家之间倒货或者商家提前备货,终端需求有限。

  综合来看,短期供应压力不会减小,但需求日益萎缩,冬储尚不成气候,商家少量尝试为主,整体观望情绪较浓。建议商家本周逢高出货为主,冬储宜少不宜多,宜晚不宜早。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