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分析】品种价差依旧储蓄风险 沙钢交割华东市场增量承压

  据SMM钢铁持续跟踪,自上两周起品种价差各自回归甚至开始反转,且价差逐步反向拉大,然回归需求导致价格下跌风险加剧。

  卷螺价差:如图所示,本周螺纹价差继续扩大,目前上海市场卷螺价差已经达到400(热卷-螺纹),环比周增幅达70,常规价差100-150。即便近期螺纹的价格处于超跌反弹的状态,然而季节性需求转弱对其影响为不可逆的,紧靠“冬储”激发的需求难以将价格抬至高位,因此后期价差的回归或仍需依赖热轧的下跌,价差的扩大导致热轧价格下跌的风险不断扩大。

  板带价差:如图所示,目前带钢价格依旧跌破4000报价3910,上海市场热卷主流价格4140左右,价差230(热卷-带钢),相较于前期-150的高位,回调力度达380之多。加之12月中旬起钢坯进入下行通道且仍在继续走弱,拖累带钢价格,预计后期板带价差将继续扩大,对热卷价格施压。然终端需求的减弱,造成品种间转换意义不大。

  沙钢交割:据SMM钢铁调研,15日沙钢有9.5万吨普卷在上期所集中交割,据了解这批资源的流向主要是期现公司与证券公司为主,因此在当前需求转弱的情况下,谨防此类公司砸价导致价格加速下跌的风险。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