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鸿理财:原油高阻化作低撑做多毋言顶.黄金回撤看涨现价多

  目前美国政局较为混乱,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负面新闻不断,同时在去年年底签署的短期融资法案将在周五到期,美国政府可能再度面临停摆风险。况且市场预测美联储的政策紧缩优势将减弱,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等全球多家央行纷纷开始释放鹰派信号,昨日美指继续下滑,英镑和欧元却纷纷上涨,在岸人民币更是接连冲高。目前美指持续下跌接近90关口,一旦美元指数跌破90大关,国际黄金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短期内敬请投资者密切留意美元走势。

  详细来看,昨日早间美指继续下跌不断创新低,黄金开盘后继续延续涨势最高到达1344美元/盎司上方,随后在1340-1344区间内进行高位震荡,因马丁路德金日美盘休市,昨日整体行情并无太大的波动。昨日也是只做1344空一单,美盘并没有什么好的机会。更多资讯尽在盆友穿879-449-957。从目前市场各方面支撑来看黄金仍然保持多头无疑:美指目前处于极低位置、朝鲜与伊朗等地区的不稳定性(朝鲜永远是黄金上涨不可或缺的角色,而中东矛盾从未停歇)及中国春节来临实物黄金价格上涨都为黄金提供良好的支撑!昨日笔者在文章中就写到过去三年春节前后黄金多头都是非常活跃的,中国(春节期间)、印度(即将大幅降低黄金进口税率)两大黄金消费国将支撑起黄金的需求市场。

  黄金:整体分析来看,现货黄金周一探高后陷入震荡收盘。早盘开盘即涨的格调,但由于日内缺少数据以及美国市场休市。日内整体波段受限,基本人波幅集中在亚盘时段,亚盘急涨刷新近期新高位1344.60美元|盎司,欧盘整理过渡,美盘震荡收尾。从日线来看黄金上演4连阳走势,尽管昨日亚盘涨势很猛接近10美金的涨幅,不过欧美时段由于数据和休市的原因差强人意,始终在1342一线震荡。而金价日线上最终录的上引线较长的小阳线,此外笔者认为日线上明显的出现了多头缺乏冲力的表现,MA5均线、MACD快慢线双双放缓上升的节奏,红色能量柱出现轻微放量运行的走势。4小时线上随着昨夜金价下穿MA5/10均线的支撑,MACD快慢线高位拐头下行,红色能量柱快速缩量走势,布林轨道有出现缩口的迹象。笔者认为昨日欧美震荡行情让黄金短线多头发生了改变,没有进一步动力的刺激使得技术指标上出现了明显放缓或者反转的迹象。而美指则是在90.0大关上方出现了密集排列,随着黄金高点不断上升,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笔者综合分析后认为黄金今日可能出现一波10美金左右的回踩力度,日线MA5均线1331及4小时线MA20均线1332位置可作为今日回踩做多的关注点位,上方1344一线作为高空关注位置。

  操作建议:激进现价1332-1334附近直接多,止损放1328下方,目标看先看1342-1344;上方不破1344一线可于附近布局空单,止损1348,目标看1337-1335.

  原油:原油周一继续维持多头实现突破看涨,日线最终录得小阳柱,继续保持连阳收尾。如果单纯从指标上来看,轻微背离之后油价攀升但是指标不涨,其实回调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但是经过上周五和昨天的走势,原油的确是走向了上周提到的日线KDJ指标连续高位钝化后不断突破新高的格局,也就预示着后市将会进一步扩大涨幅。整体上日线还是围绕着MA5的强势上涨行情,周期均线呈现出多头排列,KDJ指标高位钝化后连续突破高点,那么后期将会大概率形成连续钝化上涨的单边行情,整体日线维持看涨不变。四小时来看,当前价格保持高位,昨日回调虽说力度不大,但是还是维持了周评中强调的沿着boll中轨上涨的走势。周期均线上短期均线上行势能有所衰竭,但是布林整体保持向上运行,另外回调力度也是持续衰弱,原油每一次站上关口后都偏向于直接上涨,K线上实体阳柱扩大而阴柱短小,依旧是多头主导行情。油价虽已连续多日展开上行,当前来看多头有乏力迹象,但没有明显的见顶特征出现,因此操作上笔者建议继续保持低多看涨,一旦企稳65美元,后市将会继续扩大涨幅,故短线操作上我以为可以稍微激进些。

  操作建议:原油现价64.1附近直接多,止损放63.5下方,目标看64.8一线,破位继续上看65.5.

  寄语:赚不骄,输不妥,保持你的定心,静候时机,笔者认为想把握利润就在这样的行情下慢慢产生,事情的发展规律有它自身存在的因素,希望行情再盘整些天,可市场未必给你机会,当别人动摇时你冷静,当别人冷静时你保持镇定,本人不是老话长谈而是深刻的提示,做投资一定要首先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这是一切的根源,其次做好仓位资金管理,重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另外辅以扎实的技术功底;在正确的道路指引走下去,以道驭术,透过表象看本质,从K线背后体会多空博弈,主力的搏杀较量,跟随市场的脚步,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相信市场。做到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止损至圣你才有可能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投资路上你不仅能赚钱,而且还会收获颇多,轻松投资,快乐生活。

  愿你我合作始于文字,源于技术,久于人品,终于成功!

  本文由项鸿理财独家撰写,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详细可直接资讯本人微信获得原油外汇等精准策略。

  2018-1-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