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获利盘打压原油回落 等待API库存报告指引

  国际油价周二自前一日创下的逾三年高位震荡回落,并最终小幅收跌,因近期油价持续上涨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不过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放缓且全球经济增长稳健支撑原油需求强劲,帮助油价仍企稳于高位。美国WTI 2月原油期货下跌0.9%至63.73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下跌1.58%至69.15美元/桶。

  油价目前自2017年低点以来已经暴涨了逾50%,受益于OPEC产油国和非OPEC产油国宣布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中东地缘政治危机升温以及美元回落。本周初油价再度刷新了逾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更是在站稳70美元关口后进一步上探。油价的持续上涨引发多头结利,美国原油期货下穿了64美元,布油则跌回70美元下方。

  不过两大原油期货仍盘踞在三年高位附近,因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有所放缓且全球经济增长稳健支撑了对原油的需求,此外,近期部分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呼吁继续抑制产量也帮助限制了油价的跌势。2017年末至2018年初期间,美国石油产能持续增长的势头有所遏制,因北美地区寒冷气候导致不少美国石油生产设施中断。最新数据也显示,美国原油产能已经从去年12月的980万桶削减至950万桶,不过预计美国原油日产量可能很快突破1000万桶。

  原油目前处于一个长达半年的上涨周期内,尽管隔夜出现了一波回落走势,但短期内投资者大幅抛售原油的冲动并不强烈,原油或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周三凌晨将迎来美国上周API库存报告,原油库存能否录得连续第九周下滑有待观望,并为油价短期走势指引方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二小幅收高,守住了90关口并暂停了四连跌走势。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清淡,市场上缺乏能推动美元反弹的基本面消息,因此笔者认为在周一美国因马丁路德金假期休市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出现了短暂企稳,等待更多消息的指引。不过美元此次反弹幅度较小,或暗示当前行情只是跌势的暂停,而非跌势的反转。周四凌晨将迎来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料再次引发美元震荡,值得投资者关注。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震荡回落,日图上录得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烛,可见下方MA(10)附近仍存在一定的支撑。目前动能指标仍看多,日内若能守住上述支撑则有望维持高位震荡。

  4小时图:油价隔夜持续震荡走低,MA(10)试图下穿MA(20)对油价构成压力。初步支撑为通道下轨63.20,阻力为64.10。

  小时图:油价试图修正反弹,但受阻于MA(100)63.90,只有突破后才能进一步走高。

  综述:建议在守住63.50后做多,目标指向63.90和64.10;反之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回落指向63.20和63关。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震荡回落并暂停了六连阳走势,不过日图上可见MA(10)68.80附近存在一定支撑,在有效跌破该支撑水平之前油价仍有可能重新走高。

  4小时图:油价隔夜持续震荡走低,目前窄幅整理于69.30附近,初步支持为MA(50)68.80,阻力水平为MA(10)69.65。

  小时图:油价试图修正反弹,但上方面临众多均线阻力,或限制油价的反弹力度。

  综述:建议在守住68.80后做多,目标指向69.45和69.65;反之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跌向68.60和68.30。

  周三关注:

  欧元区12月CPI年率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加央行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加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新闻发布会(周四00:15)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周四03:00)

  美国上周API库存报告(周四05:3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周四05:30 )

  兴业投资

  2018-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