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分析】张家港出现砸价现象 观望情绪下商家心态各异

  现货情况:今主流市场现货价格下跌,上海市场价格跌20报4110;乐从市场跌20报4110;天津市场累计跌30报3920,成交情况普遍偏弱。另,张家港地区因沙钢交割资源投放,市场出现砸价现象,价格今日累计下跌80-90报4120,部分低价资源报4080,价格大跌更是加剧观望心态。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贸易商的有效销售时间逐步压缩,各地商家心态有所不同。

  北方市场:商家普遍倒挂惜售,等待开春行情。目前贸易商综合成本4100左右(4000-4280),基本倒挂200-300左右。在亏本的压力下,节前需求转弱,加之贸易商对年后行情有所期待,商家惜售心态较重。甚至戏言,“10个里面有8个觉得春节后行情比现在好”

  南方市场:商家继续观望,等待低价抄底。主要由于近期南北价差逐步拉大,(上海-天津=200),北方低价资源陆续转售南方市场,远期资源普遍低于现货。目前大家在可选择的情况下,不断的权衡手上资金、价格状态,最大限度减少其边际成本,等时机抄底。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