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今年会见证白银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丰银行(HSBC)最新展望中提到今年白银会迎来重大转变。

  “在强劲的工业需求和有限供应下,预期白银在18和19年会温和走高,”汇丰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

  汇丰预测今年白银均价为17.92美元,区间为16.10-19.25。

  汇丰认为美联储(FED)加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因此不会对白银造成明显影响。

  “风险的卷土重来可能刺激避险需求并推升价格,”Steel说道,“汇丰外汇策略官预测欧元兑美元偏中性,让白银免除负面的汇率影响。”

  他还表示今年可能直接影响白银价格的关键因素是工业需求。

  “在多年低迷后,光电和电子主导的工业需求在反弹,”他解释道,“汇丰经济学家预测全球工业增长积极,应该会进一步增加白银消耗。”

  在产出方面,白银供应预期今年会略微增加,不过未来几年将进入下行。

  另一个利好因素是白银上市交易基金和期货市场预示投资需求在回暖。

  Steel补充道,白银投机净多头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表现低迷的银币和银条销量有望回暖。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