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金视点】钢坯仍存下跌空间 冬储再等等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谭文秀):

  导语:近日市场止跌反弹,市场成交略有好转,但主要集中在低位成交,多数钢贸商仍持观望态度,可见冬储仍未大规模启动。

  今年的冬储比往年来的都要晚一些,虽然冬季是钢铁消费淡季,但前期因为采暖季限产使得原料及成材市场价格均大幅飙升,而高位支撑不足,随着价格不断下跌,使得冬储计划不断延后。

  就需求来看,目前钢贸商以及终端企业的冬储需求均没有释放。虽然冬储需求始终存在,但钢贸商对于冬储的看法仍较为分化,部分商家认为目前基本已经到了市场低价,但仍有一部分商家继续持观望心态。

  就钢坯市场而言,虽然价格阶段性反弹,但尚未打消市场悲观情绪,无论从心理价位还是从冬储时间点上均未达到商家心理预期:从心理价位来看,据金联创调查得知,唐坯含税出厂看跌到3300-3400元/吨左右的大有人在,可见目前价位离目标价位仍有距离,市场尚未跌透;从时间节点来看,考虑到今年春节相较往年滞后,2月中旬才到传统春节,冬储在除去价格因素外,批量冬储在时间点的选择应该在1月中下旬到2月初可能性较大。

  目前来看,随着价格下跌步伐的放缓,高位恐慌情绪已得到有效的缓解。短期市场仍有反复调整的空间,决定价格走向的真正因素仍要看批量冬储能否被有效触发。近期部分钢厂为缓解生产压力纷纷出台冬储政策,但就目前来看对贸易商诱惑力有限。考虑到还有一个月时间即将过年,节前将陆续补充少量库存,预计近期开始市场库存将逐渐回升。

  综上所述,近期终端需求略有复苏,国内钢坯市场将继续震荡运行。但市场价格仍未到真正止跌的阶段,我们认为需密切关注终端对冬储操作的接力,冬储行情的正式启动才是决定价格真正止跌的主要因素。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