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市场预期美原油库存将续降 油价小幅收涨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琳):

  1月17日(周三),因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九个星期下降,且日内尼日利亚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市场担心这将令其原油生产活动面临风险,推动油价小幅收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24美元,至63.97美元/桶,涨幅0.4%。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23美元,至69.38美元/桶,涨幅0.3%。

  1月17日,新华社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人死亡、65人受伤。博尔诺州警察局长丘库对媒体说,两名疑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当天在迈杜古里郊外一个市场入口和市场内先后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自2009年以来为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不时在尼日利亚及邻国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过去一年多来,尼政府对在博尔诺州的“博科圣地”多次发动军事打击行动。

  1月17日,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到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实现强劲增长。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的钻井生产率报告显示,2月美国主要页岩油地区的石油产量将增加11万桶/日至650万桶/日,该机构还将1月份产量预估上调至644万桶/日。与这一趋势保持一致的是,德州的二叠纪盆地和新墨西哥州将占据产量增加的大部分,预计二叠纪盆地页岩油产量将增加7.6万桶/日。此外,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的产量将增加8000桶/日,而科罗拉多和周边国家的Niobrara页岩的产量将增加6000桶。这些地区的钻井工通过将水、沙子和化学物质抽到地下岩层中,从页岩中榨取石油和天然气,这一过程被称为水力压裂。在油价持续下跌后,页岩油开采正在推动美国石油生产的复苏。此外,该机构还呼吁页岩油生产商们贡献更多的产量。依据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预计产量为1085万桶/日,相较于2017年上涨了155万桶/日;2018年产量预计在1027万桶/日上下,超过1970年960万桶/天的历史最高点;1000万桶/日的产量纪录预计将在今年二月份被打破,并在2019年12月突破1100万桶/日。

  1月17日, 科威特石油部长Bakheet al Rashidi接受采访时称,本周末在阿曼举行的会谈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并未计划就如何退出减产协议进行讨论。Rashidi表示,各成员国12月减产执行率高达125%,不过这还不是最终数据,因二手数据来源还未统计到所有的成员国执行情况。11月OPEC减产执行率为122%,创2017年1月开始实施减产来最高。据悉,本周末的会谈上减产监督委员会不会讨论退出计划,Rashidi称:“我们将继续坚持减产,直至今年年底,正如协议承诺的一样。”

  其他能源方面,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858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2.069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32美元,创下了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