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开停变化寥寥 山东地炼开工率整理为主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周国霞):

  据金联创开工率计算公式显示,对山东地炼42家炼厂装置统计,截止到1月17日,山东地炼常减压开工率为67.3%,环比基本持平。本周地炼鲜有开停,故山东地炼开工率基本保持平稳。

  具体来看,本周并无地炼有常减压开停举动,因冬季炼厂多不轻易停工,重启无论是操作难度还是成本都较高。另外,部分炼厂称因行情原因,也可通过调整产品收率来应对市场变化。不过,前期停工炼厂仍表示因利润不佳原因,目前装置仍未开启。

  金联创分析,近期国际油价仍震荡上行并涨至近3年新高,地炼原料价格也继续跟涨外盘,故常减压利润继续徘徊在盈亏平衡线以下。但出于以上原因,选择直接停工炼厂仍寥寥无几。短期来看,山东地炼开工率仍将在该水平窄幅整理运行为主。

  据金联创统计的41家地炼中,本周总共有6家地炼常减压处于停工状态,分别为中海外能源、清沂山石化、海右石化、天宏新能源、海化集团、中海东营、济南长城炼厂、济南蓝星炼厂。(自12月开始,金联创对地炼开工率计算增加淄博鑫泰石化,囊括样本炼厂增加至42家)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