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农历新年年前 中国磷酸一铵稳中窄幅震荡行情唱响主旋律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陈素双):

  距离中国农历新年来临,已不足一月,但中国化肥市场却并未唱响春节前夕那种普天同庆的欢快节奏,当前的磷酸一铵市场死寂一般,到处显露着有价无市的尴尬。农历新年之前,中国磷酸一铵市场何去何从?小编认为,稳中窄幅震荡或成大概率事件。

  首先“稳定”唱响主基调,这期间主要的作用力将来源于低迷的需求面和高昂的成本结构。具体分析如下:环保及需求面持续利空下,磷酸一铵下游主消费领域复合肥工厂整体开工仅维持在4-5成,加之诸如金正大、史丹利等规模企业原料库存充足,另考虑高价复合肥走货压力重重,继而减少对原料询盘热情,使得磷酸一铵需求面持续承压。而目测当前磷酸一铵高昂的成本结构主要来源于节前运输、磷矿石、环保支出。而基于环保层面的一系列成本增加,使得铵企高价输出的前提下,依旧叫苦连连。传统生产工艺下产出磷肥的过程中,普遍存磷石膏重金属超标等问题,1:3的废渣产出量,而这些废渣只能输往水泥厂、建材厂,为达到环保要求,铵企不惜贴现外运,这无疑严重增加了铵企的生产收尾成本。由此,供需面相互掣肘,多数企业稳价可能性较大。

  再有“窄幅微调”或若隐若现。基于此,小编主要考虑年关将至,企业普遍存在资金链紧张的问题,难保个别不会暗降吸单,但综合考虑高成本因素,让利幅度或有限,30-50元/吨或是合理调控范围。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