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美元指数止跌小涨 美国一年期通胀预期上升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奚佳蕊):1月16日(周二),美指于欧市盘中小幅走高,守住了90点关口,终结了连续四天的急跌,但分析师认为美指的反弹仅为跌势暂停。纽约梅隆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西蒙·德里克表示,推动疲软的关键因素可能是由于投资者担心所引发的,税收法案不会通过更高的增长来为自己买单。布朗兄弟哈里曼认为,当前只是跌势的暂停,而非跌势的反转。

  ICE美元指数收盘报90.421,欧元兑换1.2263美元,英镑兑换1.3792美元,澳元兑换0.7960美元,美元兑换110.39日元,美元兑换1.2432加元。

  纽约联储的微观经济数据中心发布了2017年12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短期和中期通胀预期有所上升。纽约联储宣布,对收入和支出增长的预期有所下降,但对家庭财务状况和信贷可用性的预期有所改善。

  1月16日,美国纽约联储调查报告:美国12月一年期通胀预期上升至2.8%,11月调查结果为2.6%。12月三年期通胀预期上升至2.9%,11月调查结果为2.8%。12月薪资增长预期上升至2.7%,创2014年以来新高。

  1月16日,市场高度关注的莫过于欧洲央行将何时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正处于敏感时期,全球市场的波动均受到牵动。因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随着经济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该如何实行下一步货币政策,尤其在通胀仍处于低位的情况下。欧元区11月经季调贸易帐+225亿欧元,预期+223亿欧元,前值+190亿欧元。欧元区11月未季调贸易帐+263亿欧元,前值+189亿欧元。

  1月16日,英国12月CPI年率降至3%,为六个月来首次下降。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环比0.1%,预期0.4%,前值1.8%修正为1.6%。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同比4.9%,增幅为2016年7月来最低,预期5.3%,前值7.3%。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环比0.8%,预期0.6%,前值0.2%。

  1月16日,日本11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1.1%,预期0.3%,前值0.3%。

  1月16日,加拿大央行是唯一一个在本周内召开政策会议的主要央行,而且很有可能会加息。

  今日关注: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加拿大1月央行基准利率、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等。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