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投资者获利了结 油价承压下挫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琳):

  1月16日(周二),因投资者获利了结情绪加重,且美国北达科他州地区原油产量显露增长迹象,油市结束连涨六天的表现,布油收跌至70美元关口下方,不过美元维持弱势限制着油价的下行空间。市场等待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的指引。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0.57美元,至63.73美元/桶,跌幅0.89%。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11美元,至69.15美元/桶,跌幅1.58%。

  1月16日,美国北达科他州矿产资源部门负责人Lynn Helms发表讲话称,该州去年11月原油产量追随油价大幅攀升,2018年月度产量有望创纪录新高。Lynn Helms指出:“我们非常乐观,所有的迹象均表明我们将会有更多的钻井和勘探活动。”作为美国第二大产油州,去年11月北达科他州原油产量环比增加1.11万桶/日,至119万桶/日,较10月增加约1%,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北达科他州目前的历史最高产量是2014年12月创造的123万桶/日。Helms称:“我们已经接近120万桶/日的数字,今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点我们应该会打破之前创造的纪录。”

  1月16日,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8年间中国石油表观需求或上升4.6%至6.15亿吨。中石油预计2018年原油进口或增长7.7%至45100万吨。预计中国2018年天然气进口或增加13.4%至1050亿立方米。中国2018年原油加工量可能增长5.2%至5.98亿吨。

  1月15日,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布报告称,随着库存进一步的下降,原油期货贴水趋势将贯穿2018年全年,并激励投机资金流入,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油价将继续上涨。该行现预计2018年一季度布伦特油价将在每桶70美元、一季度美国WTI油价将在每桶65美元。

  其他能源方面,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加仑1.838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2.063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29美元,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上涨3.8%。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