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油价上涨的5大潜在风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18年开年以来,原油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美国原油此前一度触及3年高位64.89美元/桶,那么油价涨势是否过快?

  对此,华尔街日报(WSJ)近期发表了一篇文章,强调了可能会阻碍油价上涨的5个潜在风险,具体内容如下:

  1、地缘政治风险

  尽管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导致原油供应中断(这是当前油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之一),但这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最终将会消退,油价可能会失去它们的直接支持。

  2、原油需求

  油价上涨可能会损害需求增长,尤其是对投资者而言。原油市场严重依赖需求和供应平衡,但在全球经济增长同步向前发展时,并不认为全球需求会大幅减弱。

  3、OPEC自律性

  这是对油价影响较大的因素之一。目前的问题随着价格上涨,减产的遵守程度如何。如果看到一些产油国利用价格上涨的优势“抄近路”并增加产量,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4、美国钻井数

  美国页岩油成为近几年油价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油价的上涨刺激美国原油生产商扩大生产。

  5、市场投机者

  OPEC的理论通常是“当油价上涨,主要是归因于基本面”,“当油价下跌,主要归因于投机行为”。无论他们是否愿意相信,根据ICE的数据,看涨原油的押注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大幅上升,甚至超过了2017年初。因此,油价涨势可能有些过快过远,因此回调是非常有可能出现的。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