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金融:金价如失守1325美元证明多头逐渐失去掌控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六福金融周四(1月18日)表示,周三美元指数触底回升,反弹至90.98,欧元及日元出现明显回吐,分别下跌0.61%及0.75%,COMEX 2月黄金期货上涨0.2%,每盎司收报1339.20美元,但现货黄金报1328.5美元/,下跌0.7%。

  该行指出,美元指数周三波动较大,反复测试近期低位之后,最终反弹收涨,欧元及日元获利回吐推动美元反弹,导致黄金相应承压,指出欧洲央行上周暗示,2018年改变货币政策信号增强,年初就可能调整前瞻性指引,这使得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会提前至2018年12月,因此近期欧元表现极为强势,成为美元重挫的最主要原因,但接近欧洲央行管委会的三名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只可能在下周之后对政策指引进行根本性调整,有可能选择3月,市场目前的反应或许有些过激,加上欧元净多仓处于纪录高位,短线获利压力激增,美元可能暂获喘息机会。

  金价方面,该行指出经过一个多元的持续上涨后,同样存在调整需求,目前MACD已经接近死叉,RSI再度又超买区域回跌,技术面正在转弱,1305至1325美元为年初整理区间,成为短线重要支持,指出如果1325美元失守,则证明多头已经逐渐失去对市况的掌控力,如果金价进一步跌破1305美元,则意味着走势转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