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金价走势未破坏支持位下移至132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金价周三在接近四个月高位徘徊,主要因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纽约2月期金升2.1美元或0.2%,报1339.2美元,再创去年9月8日以来最高。

  永丰金融集团周四(1月18日)表示,这轮金价的上涨和美元重挫有相当大的关系,毕竟从货币政策角度看,收紧的趋势没有改变,甚至其他央行有加速跟随上美联储的脚步。其中,加拿大央行在周三如期宣布加息,也有英伦银行官员表示未来需要更多加息;至于地缘政治风险主要还是围绕那么几件事,对金价产生的支持力度有限。

  另外,美元在连续受压之下,终于在周三反弹,站稳90水平;至于美国最新经济数据表现乐观,工业产出增至0.9%;褐皮书显示美联储对2018年经济前景保持乐观,这也给金价带来压力。

  现货金从高位回吐升幅,跌穿5日线,低见1326.6美元,考验10日线支持,最终跌至1327.1美元,暂时还没有破坏趋势,支持位下移至1320美元。

  此外,白银从开年来的升势不如黄金,大体在横向震荡,周三晚跟随黄金做出回调,跌至17美元附近,料运行区间还在16.5至17.5美元;铂金倒是继续上攻,周三升0.6%至1010.9美元,趋势保持住的同时要留意获利回吐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