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原因支撑油价企稳63.30上方 分析师给出技术面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1月18日),小时图显示,国际油价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价格企稳于63.30上方位置,缘于石油储备趋紧,及尼日利亚反叛组织的威胁事件。

  不过由于美国燃料油库存录得增加,市场情绪略有下挫。路透报道指出,交易人士称目前减产协议仍对油市产生持续效应,但分析师同时指出自去年12月初油价上扬14%的势气或有所殆尽。

  根据周二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和周三能源信息署统计看,美国燃料油库存录得增加,油市需求或有减退。据API报道,美国炼厂日产减少42万桶,炼油产品库存有所增加,暗示当前市场供给充裕。汽油库存增加1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0.9万桶。

  同时中国原油进口量大幅剧增,石油出口市场很是乐观。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伴随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油价后期上行空间或受限,预计下个月美国页岩油产量或增至1000万桶/日,而至明年年末,日产或增至1100万桶/日

  虽然如此,交易者也表示油价即便下行也不可能出现暴跌,主因仍在于石油供给中断屡现的风险。目前,尼日利亚方面反叛军组织就威胁表示或在未来数日内对该国几大油田进行袭击,油价多头或有支撑。此外,石油库存录得下降也一并扶助到油价目前的局势。

  来看技术面,

  日线图显示,周三价格虽略有走低,但收盘表现锤线,暗示多头信号,由此料价格或再次上探65美元/桶大关,该点位是一个关键阻力位,上行趋势中,若价格后期突破该位置,则后期阻力位看向65.00;67.50

  下行趋势中,若价格跌破63.00,则暗示空头趋势的来临,后期支撑看向60.00

  (原油价格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49,原油价格报63.94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