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分析】热轧社会库存+5.0% 南方市场蠢蠢欲动

  库存方面:本周全国热轧社会库存环比上升5.0%,已连续三周上涨。其中,

  北方市场,由于需求转弱、且低价资源陆续涌入市场,对价格造成冲击,影响贸易商销售心态,因此商家普遍倒挂惜售导致库存继续增加。

  西南市场,由于价格比北方有优势(成都4110-天津3920=190),因此外来资源到货量不断增加(酒钢、柳钢、包钢)。

  华东市场,库存增量除了北方资源到货以外,另有沙钢期货交割资源8.9万吨,导致市场不断承压。

  华南市场,由于近期与华东价差较小,且贸易商普遍观望,订货意愿较低,在终端需求正常消耗下,库存不增放降,然而近两日由于华东价格的逐步下调,区域价差有望重新回归,因此后期库存仍会逐步累积。

  农历春季前后热轧库存对比:由上图可见,往年数据表示,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库存累积已成为必然之势,且同比往年增幅较快。本周随着价格的一再走低,南方商家开始考虑逐步建仓冬储,抓住节前最后的机会。但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导致一季度商家可实际销售时间被迫压缩,在资金压力及业绩压力下,贸易商年后或有较强的出货意愿,需警惕风险。

  现货成交:今主流市场现货价格走势较为混乱,上海市场价格目前主流报4070-4090(-30),部分低价燕钢资源报4040.成交情况上午较差、贸易表示下午价格下调后成交有好转。乐从市场价格较稳,随着午后期货拉着,市场报价略有上调10报4130,成交情况一般;天津市场稳至3920,成交依旧不畅。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