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价大涨 锌矿商持续三年大丰收

  全球锌价可能将持续维持在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高需求产生的高产出,为矿商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据日本最大冶炼公司称,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三年。

  Mitsui的金属销售总经理Osamu Saito表示,2018年锌均价为每吨2,950美元,在高于去年平均价格的同时,甚至超出了约2,100美元的矿商现金成本。他预计2018年锌的全球产量约为1,390万吨,供应的缺口将达到26万吨。

  全球的矿业公司都忙得不可开交。全球需求增长和锌供应不足等问题的结合,推动了锌价在过去两年中上涨了50%以上。几年下来,最大生产商的利润在不断提高。

  据Clarksons Platou Securities Inc.分析师Jeremy Sussman称,矿商正进入投资周期的一个最佳阶段,预计今年将产生更多的自由现金流,超过去年的数据记录。

  Saito周三在东京表示这非常不寻常。过去的两年里,锌的涨幅超过了120%,按照目前的价格,每一个矿工都能赚钱,而且是公平的。这样的情况维持了如此长时间是不正常的。

  据Saito说,即便锌价格在3,000美元以上,由于Glencore Plc有限公司的供应受到限制及中国生产商受到环保因素限制,供应仍受限。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巨头正试图在不破坏价格反弹趋势的情况下重启矿山。

  Mitsui矿业公司在上个月表示,他们将在2020年底前将产量提高19.5万吨,这产量的增值不到2015年矿山关闭时的50万吨产量的一半。

  市场周期

  Saito表示,Glencore Plc有限公司的生产限制可能会令Mitsui矿业的价格高于今年的平均水平,这也就意味着,不断上涨价格增加供应,将短缺变为过剩的普遍市场周期,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实现。Mitsui矿业公司将在今年4月日本财政年度开始之前,对其3月份的价格前景进行评估。

  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去年12月表示,在供应紧张的6个月里,锌的价格持续为3,500美元,直到在12个月之后降至2,800美元。

  Mitsui矿业公司在7月左右恢复了在秘鲁矿山的全面运营,利用锌价格持续上涨的优势,该公司在东京的股票在过去的两年中增加了两倍多。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