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调研】2017年镀锡板消费平稳偏弱

  SMM1月19日讯:SMM对国内主流镀锡板生产企业进行2017年生产情况调研,截止2017年底,镀锡板产量419万吨,同比2016年底下降8.3%,平均开工率61.5%。根据马口铁行业统计的数据,2018年国内镀锡板产能预估为705万吨,同比2017年增长3.5%。整个镀锡板行业呈现产能小幅上升,销量小幅下降的特征,过剩程度未得改善。

  近年国内镀锡板产能仍存在较高的闲置率,产能过剩的主要原因:一是行业自身供过于求,包括替代品的一些冲击,导致镀锡板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虽然一直有过剩的问题,但产能、产量一直保持相对平稳的状态。二是外部环境使得镀锡板企业被迫减产,比如其主要原料热轧钢价格大幅上涨,而镀锡板产品价格因需求不佳而难以跟上原料的涨幅,不少实力不够的企业选择减产来规避风险。出口方面,2017年总出口量为141万吨,占销量的三分之一,近年来也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中国在生产技术及设备上在全球仍占领先进地位。

  行业人士普遍预计,2018年镀锡板行业将保持稳定偏弱的格局,相应的锡消费量也不会有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