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镍后市动态供需告诉你为何沪镍领涨商品市场

  SMM 1月22日讯:截止1月22日日间收盘,沪镍主力合约1805收涨涨1.83%领衔商品市场,我们熟悉的妖镍又回来了?

  截止到上周五,SHFE镍库存跌到57165吨,较前一周下降230吨,结束了连续三周库存的增加态势,前三周库存上升主要因进口大幅增加。

  而全国所有港口镍矿库存较上周基本持平,截至上周五,全国港口镍矿库存805万湿吨,较上周微降1万湿吨,因港口低品位镍矿量略降,而高品位镍矿量小幅增加。其中全国七大港口镍矿库存612湿吨,较上周略有增加。但整体因下游需求的乐观预期,后市仍处库存下降通道。

  俄镍矿进口窗口持续关闭,截至上周五,周均亏损1877元/吨,较上上周均亏损小幅收窄332元/吨。进口窗口的持续关闭同时刺激了国内镍库存的消化。

  金瑞期货镍分析师胡晓瑜认为短期供需面偏紧导致镍价高位运行,主要是因为节后江苏德龙炉龄到期检修以及金川三车间失火,镍供应出现下滑,而需求端,关税上调进口需求集中爆发,以及电池厂增加对精炼镍的需求。

  SMM镍分析师杨波对后市镍供需的动态做出了详细的解读:目前红土镍矿,镍铁不锈钢这条产业链,镍铁产量增加主要在3月份,甚至在4月份,而不锈钢对镍的需求则相对平稳,不锈钢厂春节检修影响的量并没有超出预期。硫酸镍这条线,目前硫酸镍和三元前驱体工厂消耗镍豆逐渐增加,将引发镍豆库存下降,而镍豆库存下降将令市场再次对新能源汽车这条线产生强乐观预期。目前看,市场仍在往利多的方向发展。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