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分析】钢厂上调出厂价格 价格上涨成交不畅

  据SMM钢铁持续跟踪,为吸引订单、上周多家钢厂相继下调出厂价格,采取低价放量的操作。随着接单量的上升,今日钢厂重新提价。

  燕钢方面:华东地区中标价格3930,华南地区中标价格3940,均为离港价格,相较上周五涨20、其中终端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而热轧价格仍维持高位,因此在保证生产的情况下,下单意愿较小;贸易商的盈利空间相较于上周大幅缩减(110的盈利),操作空间的收窄,导致今日订货情绪仍较为迟疑。

  日照方面:出厂价格上涨,相较于周五累计上涨60,商家再度进入倒挂状态。其中上海市场3973、入库成本4143左右,贸易商倒挂50左右;乐从市场3983出厂,入库成本4211左右,贸易商倒挂50左右。相较于其他钢厂,日钢上周由于价格政策上的优惠(锁价、后结算双管齐下)接单较好,因此本周价格上调幅度较大。

  安丰方面:今日出厂价格上涨10报3900,即上海4070左右入库,贸易商盈利30;乐从市场4128入库、贸易商盈利30左右。

  现货市场:今主流市场现货价先涨后跌,主要由于早盘价格受周末钢坯市场带动上涨后,成交不畅,故主流市场价格陆续小幅回调。上海市场累计涨10至4100;乐从市场累计涨30至4160;天津市场累计涨10至3960。综上而言,钢厂、现货双双提价后、市场成交不畅,显示出目前刚需转弱、市场观望的情绪,上涨动力较为不足,预计短期市场持续维持震荡行情,若钢厂持续接单不足,在资金压力下仍会选择下调出厂价格。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