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欧佩克意稳油价 英镑维稳高位

  欧佩克减产监督会议召开,沙特、俄罗斯、阿联酋等多个产油国能源部长发表讲话,主要建议各国在2018年全产减产,并且在减产协议到期后继续合作减产,强调不会在这次会议上讨论退出减产协议的话题。沙特油长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12月的减产执行度为129%,相信油市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恢复供需平衡,各国油长口径统一,目的为提振市场信心,维持油价在相对高位。

  原油技术面看,原油上周冲高65大关之后出现调整,油价也是破位了5、10日均线的支撑位置。上周五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破位63的低点之后,没有延续下跌,而是在63.4附近一直震荡收盘。日线上来看,K线出现看跌吞没形态,KDJ在超买区死叉运行,5日均线走平,日线上的多空分水岭还需要进一步确认。短线4小时图看,原油周期整体走势偏多运行,虽然昨日周五油价再度回调看似凶猛,但终究跌幅不是太大,后继有所乏力,因此只是技术面调整修正。指标上,短期内受到中轨阻力压制,布林带持平运行。本周看跌,但看跌不追跌。目前原油多空走势偏焦灼,暂没有明确的突破方向。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短线关注63.8-64.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3一线支撑。

  英国方面,上周五公布的英国月度零售销售数据录得15个月以来的新低,且大幅不及预期。同期公布的英国年度零售数据录得1.4%,该数据也刷新了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数据公布之前英镑就开始下跌,而在数据公布期间,英镑经历了30点的波动。英镑自去年十二月以来持续升值,而且这一趋势在2018年伊始一度有加速的迹象。上周五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数据暂时抑制了这一趋势,不过但由于美元疲软,英镑在当天仍然高于前一日高点。今日日内压盘,汇价整体震荡偏多运行。日线图上,镑美汇价上周保持连续的上涨,一度突破1.3920。近期镑美的走势整体偏强,K线多头趋势保持完整。日内短线下探至1.3850再度受到支撑,企稳回升,走势上偏多头。预计镑美短期内回调的空间不会太大,继续上行突破1.3900大关概率较高,操作上低多为主。下方支撑1.3850 - 1.3820。

  澳元兑美元上周五再次冲高,但收盘前稍有下降。数据显示,最新一期澳大利亚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2.24%。目前,海外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经济依然持乐观态度,因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澳大利亚债券的投资需求。虽然澳元当前的上涨使得加息预期越来越大,但美元方面短期的波动不可忽视。另外,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近期高点之后出现逆转,澳元兑美元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日内反弹关注小时图布林上轨压力0.800上方一线,预短期支撑位0.7980 0.7950.

  HUGE豪爵集团

  2018-1-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