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废七类铜2018年前四批核定进口量分析

  SMM 1月23日讯:1月22日,环保部固废管理中心公示了2018年第4批建议批准的限制进口类申请明细表,这批次公示中以废纸为主,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有两家废铜回收为主的企业,也就是俗称的废七类铜,废七类铜禁止进口是今年铜行业重点关注的焦点。

  此次两家企业分别是广西梧州市通泰再生物资有限公司以及梧州市骏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同处梧州加工园区。此次核定进口量分别为3130吨和4836吨,合计7966吨。

  2018年前四批废七类铜进口

  SMM铜研究组指出,此次第4批批准量同比再次大减95%,而第3批同比减少65%,前两批均同比减少94%,不过由于此次所获批文企业均位于广西梧州地区,且只有两家获批。目前来看,今年为按地区下发批文,不同于往年各地区批文同时下发。而废铜进口主要地区广州、天津两地的批文还并未下发,后续批准量仍有望回升。

  SMM认为2018年由于环保政策,中国回收体系不完善,以及中国铜产品并未到大量报废周期等原因,短期内国内废铜供应暂难弥补进口的缺失,预计2018年国内废铜供应量为167万吨,较2017年增长12万吨。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