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午后涨幅扩大 化工品领涨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上涨,化工品领涨,沥青涨近3%,PVC、PTA均涨超1%,但橡胶跌逾1%;黑色系午后涨幅扩大,动力煤、焦煤、热卷涨超1%,仅铁矿石仍跌逾1%;基本金属疲软,沪铜跌1.7%。

  金融界期货1月24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上涨,化工品领涨,沥青涨近3%,PVC、PTA均涨超1%,但橡胶跌逾1%;黑色系午后涨幅扩大,动力煤、焦煤、热卷涨超1%,仅铁矿石仍跌逾1%;基本金属疲软,沪铜跌1.7%。

  截至收盘,沥青涨逾3%;PVC、郑煤、焦煤、锰硅、热卷收涨逾1%,硅铁、螺纹、鸡蛋、沪金、焦炭、沪镍、沪锡等收涨。沪铜、铁矿、橡胶、豆粕等收跌1%,沪锌、菜粕、玻璃、沪银、沪铝、沪铅等收跌。

  供给侧改革持续 动力煤价格坚挺

  煤炭去产能持续

  消息面上,近期国家及多个地方公布2018年供给侧改革方案,煤炭产能缩减计划依然持续。

  据悉,2018年初步安排煤炭去产能指标要在1000万吨以上,重点是要推动煤炭行业的重组整合力度。此外,在煤电行业、船舶制造、有色金属、炼化、建材等行业将继续加大去产能力度,同时在去产能过程中注重和国有企业的深化改革、技术改造、重组整合紧密地结合起来,提高产业的发展。

  推涨煤价

  “经过两年的供给侧改革,中小型煤炭企业尚在生产的已不多,所以从2018年已公布的去产能目标来看,对整体供应端影响不会太大。”卓创煤炭分析师荆文娟称,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2018年煤炭的供给量应该是十分充裕的。对价格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就是下游需求的变化。

  近期产地煤价也呈现快速上涨势头。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月19日起,由于临近春节,煤矿产量有所减少,拉煤车集聚。榆阳区9家煤矿上调了煤价,涨幅多在20元/吨左右。此外,神华也于近日上调了30元/吨的外购价格,导致鄂尔多斯地区煤价普遍上调。

  国际市场有色金属大涨 背后推手竟是这些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金属普涨一方面是因为美元指数走弱,另一方面,市场对于美国出台基建计划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多个品种金属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

  国内多个有色品种期货主力合约周二集体反弹收阳且尾盘出现翘尾走高。在期货行业研究员看来,海外金属期货表现带动了国内品种走势,有色金属品种有望进一步反弹走高。

  市场不断传出消息称美国将出台基建计划。在市场人士看来,这项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筹谋多时的计划一旦实施,将带动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等物资的消费。

  “铜博士”是2018年最被看好的品种。进入2018年,越来越多观点同时看好铜消费。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率先发表看好铜的十大理由报告,明确提出随着电动汽车和新能源行业飞速发展,将大幅增加铜消费。

  随着铜价上涨,智利政府有望恢复该国的大型生产项目。即将在今年3月就任的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在有关场合表示,智利有望启动五六个超过10亿美元的大项目。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沥青 PVC 动力煤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