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多数飘红 沪镍暴涨近6%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领涨,沪镍暴涨近6%,沥青涨逾3%,焦炭、焦煤、白银涨逾2%。沪铜、玻璃、铁矿石、动力煤、PVC、热卷涨逾逾1%。

  金融界期货1月2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领涨,沪镍暴涨近6%,沥青涨逾3%,焦炭、焦煤、白银涨逾2%。沪铜、玻璃、铁矿石、动力煤、PVC、热卷涨逾逾1%。

  利多因素主导PTA后市

  基本面上,当前PTA市场整体上呈现偏多局面。黄李强表示,首先,PTA的成本呈现持续上升态势,而加工费偏低,使成本端的支撑有效,这限制了价格下行空间。其次,由于开工负荷下降以及阶段性需求上升,PTA库存处于低位,下游长丝库存也偏低,市场仓单量亦大幅下降,供应过剩对于PTA价格的压制解除。

  具体来看,余永俊表示,一季度,受PTA新老装置投复产和聚酯春节集中停车降负影响,PTA将处于累库阶段,不过由于2017年PTA库存几乎被消耗殆尽,因此一季度PTA库存的显著累积目前来看,尚未给市场带来明显压力。年度而言,2018年的PTA供需处于平衡或紧平衡格局之中,如果后期华南225万吨左右装置复产不顺利的话,PTA供需格局大概率会偏紧。

  去库存任务较重 玉米站上2000元/吨目标或落空

  近日,受储备玉米持续进行竞价销售的影响,无论是东北地区玉米收购价格,还是北方港口玉米平舱价格,以及内地东北产玉米销售价格均止涨回稳。与此同时,前期国内期现货玉米市场一致看多的市场心理出现了分化,部分产区农民、贸易商与仓储企业开始加大玉米出售量,这将增加市场供应压力。此外,部分地区深加工企业玉米收购价开始小幅下调,南方地区部分需求企业采购趋于谨慎。特别值得市场注意的是,随着玉米市场看涨的心理发生较大改变,大连玉米期价出现了较大跌幅,市场对远期玉米、玉米淀粉价格的走势出现悲观情绪。

  从市场发展态势分析,市场人士认为,国内期现货玉米价格的上涨趋势已发生改变,预计后期在储备玉米仍持续出库的情况下,价格将稳中有落,前期市场所预期的国内玉米价格整体站上2000元/吨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当前,各市场主体均在犹豫与观望,但已经到了需要做出经营决策的关键时间点。上述市场人士认为,在“有形之手”连连出拳的情况下,不能再对价格上涨抱有幻想了,有粮就赶快卖是较好的选择。另外,鉴于国内高品质玉米供应较紧的考虑,饲用玉米价格可能较为抗跌,但在玉米价格整体趋跌之际,高品质玉米价格难有大的作为。

  粮食专家认为,长期来看,决定今后国内期现货玉米价格涨跌的因素主要有四个,一是临储库存玉米的抛售量,二是新季玉米种植面积与产量,三是进口玉米及进口玉米替代品情况,四是玉米市场下游新增需求量。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沥青 焦煤 焦炭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