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南北开工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如火如荼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左晨):

  金联创近日获悉,西南地区,中电国际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正式开工;而北方地区,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也正式启动。南北开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正如火如荼的有序推进。

  南方率先发力,中电国际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正式开工。

  12月26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中电国际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EPC项目正式开工。

  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工程是中电国际在四川投资的首个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本期工程建设两套"一拖一"燃机联合循环机组,两套机组出力120兆瓦,最大出力132兆瓦。能源站向高新西区提供蒸汽、冷水、生活热水、采暖热水、电力等五种主要能源,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1号、2号机组主体工程及责任区域内的建筑、安装施工,包括物资代保管等。

  北方紧随其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金联创近日获悉,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所属西海岸实华公司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合作协议书》,标志着该项目取得新进展,正式确定西海岸实华公司为建设单位,目前已步入建设启动阶段。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占地面积约10.3亩,燃气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20MW,供热半径可达到3公里,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45亿元,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建设分布式能源中心,可替代周边常规燃煤锅炉,将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再综合利用,实现以直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我国将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未来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是:加快低碳能源发展步伐,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扩大天然气利用比重,不断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当前我国天然气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波动阶段。而与传统的集中式能源系统相比,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具有节省输配电投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对天然气和电力双重"削峰填谷"、设备启停灵活、提高系统供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节能环保等优势。国家政策支持下,相信未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依旧是市场热点。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