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油所:国内油价或小幅上调

  本周国际油价无重大利好支撑,影响油价的因素主要有来自减产国的“口头乐观提振”和美国原油库存的“十连降”。总体而言,国际油价上涨缓慢,但美国原油产量较快的增速引发了油市的担忧情绪,导致上方压力较大。回顾本周国际油价,整体处于高位盘整,略有上涨行情,但均值水平与上周大体持平。

  据北京石油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统计,1月24日(本周三)WTI原油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5.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涨幅1.8%,交易区间64.34-66.05美元;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0.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7美元,涨幅0.8%,交易区间69.54-70.91美元。布伦特3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WTI原油期货溢价每桶4.92美元,比周二缩窄0.57美元。而在去年12月份,欧美原油期货差价高达近7美元。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至2015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汇率下跌也支撑石油市场,欧美原油期货连续第三天上涨,布伦特结算价再次突破70美元,WTI结算价突破每桶65美元,均为2014年12月份以来最高。

  国内成品油调价方面,1月25日(本周四)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北京石油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1.53%,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55元/吨。本轮计价周期内,受沙特公开表示支持延长原油减产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等消息面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呈连续上涨态势,发改委涨价预期不断增强。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本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1月26日24时开启。

关键词阅读:北油所 油价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