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日内经济数据 基本金属或将延续震荡分化

  SMM1月29日讯:今日将公布众多美国数据,需关注晚间美国12月个人指出月率,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等数据。上周美元持续走低,时隔三年首次跌破90整数关口,最终收报89.08,美元连续六周连续下跌,短期内美元或将延续震荡偏弱态势。基本金属受到美元反弹等影响,走势震荡分化,趋于盘整,短期内或将延续震荡分化格局。

  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预期为0.5,较前指0.6微弱下降;同时公布的12月PCE物价指数数据显示,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显示预期为1.6,较前值1.5有所上升。本次数据数据或将向好,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数据表现强势。

  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3.8%,预期3.7%,前值2.2%。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1.9%,预期1.9%,前值1.3%。消费支出数据表现强劲,3.8%的季率为过去三年来最快增速,主要原因是受到了家庭收入上涨的支撑。此外,股市反弹,房价走高,税收削减以及稳定的薪资增速也为消费支出提供了动力。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