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宝银行:大宗商品受到美元走低的促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30日),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对Trend表示,美元连续七周的抛售支撑了大宗商品的强力反弹。

  他指出,追踪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的彭博美元指数本周达到三年新低。原油价格则受到美元走弱、OPEC和俄罗斯言论以及美国原油储量下降的支撑而走高。

  他还表示,精炼原油需求的季节性放缓以及因冬季需求降低而上升的汽油储量可能会终止这一涨势。

  “届时市场将会转移注意力至美国产量无休止的上涨,其预计将迅速达到1000万桶/日。”他说道,“加上多头持仓创纪录地接近11亿桶,有可能会触发潜在的修正。尤其在未来数月内,布油或将在60-70美元附近徘徊,而非继续上升。”

  “弱势美元及新的地缘政治风险则将成为主要的支撑因素。短期内,WTI和布油支撑位分别为65美元和70美元,跌破这一位置可能意味着修正的开始。”

  黄金价格在12月升逾1300美元后如今达到1366美元每盎司的阻力位。“基本需求维持强劲,只有目前美元走弱的前景显著改变才会扭转这一形势。”Hansen表示,“然而,向1316美元的良性修正也有可能。更长期的图景显示突破1380美元/盎司后黄金价格将指向1484美元/盎司。”

  美元走低还支撑了谷类产品。“这是因为美元计价产品出口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对降低三种主要谷物空头仓位的需求。”Hansen说道。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