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市场预期美油产量或进一步攀升 油价大幅收跌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琳):

  1月30日(周二),市场上有关美国原油产量将会进一步上升的担忧情绪重燃,且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加大了油价下行压力,油价大幅收跌。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新换WTI 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06美元,至64.50美元/桶,跌幅1.5%。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0.44美元,至69.02美元/桶,跌幅0.6%。

  1月30日,研究公司Resource Economist Ltd.报告中称,“美国原油产量正在上升,而且有关原油产量的预期也一直都在上升。供应过剩正在成为一个问题——随着美国原油产量的日益增长,我们将会‘淹死’在原油里。”与此同时,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 Ltd.也表示,本周美国原油产量可能会达到“非常接近于”具有象征意义的1000万桶/日的水平。

  1月30日,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石油市场和下游团队表示,对任何生产商来说,短期高价是有利的,但由于降低了石油需求,失去市场份额,它可能带来长期的财政损害。Welch的的上述表态是针对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的讲话作出的。赞加内近期称,每桶60美元的油价很好,并警告油价进一步上涨将鼓励诸如页岩油等更昂贵供应的生产,导致价格再次回落。他同时表示,伊朗政府目前正在与国际石油公司就一系列石油项目进行谈判,这些项目可能会助使伊朗石油产量增加170万桶/日。

  1月30日,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表示,纽约期油价格维持于60美元之上已接近一个月时间,最近更高企于65美元之上。油价强劲的刺激了美国页岩石油的大量生产;据美国能源服务公司BakerHughes最新数字显示,美国现时的总钻井数目已达至759个,使其每日总油产量高达1000万桶,这产量基本上已与沙特阿拉伯拉平,相距全球最大油产国俄罗斯每日1098万桶产量也距离不远,而在美国的大举产油下,加上欧美冬季接近尾声,这或会限制油价从现今66美元之上再进一步攀升,甚至有机会调整。

  其他能源方面,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7美元,跌幅为2.5%;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左右,报收于每加仑2.07美元,跌幅为1.4%;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950美元,涨幅为0.9%。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