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2017年12月丙烯酸树脂类为主的自粘塑料板等进口海关数据解析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张沙智):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进口丙烯酸树脂类为主的自粘塑料板等262吨,进口金额517.68万美元,均价19,753美元/吨。进口量较上月增加 53.18%,较去年同期减少3.61%。

  2017年12月份,中国丙烯酸树脂进口货源主要来自亚洲地区,其中本月排名第一的是台日本占比达到47%;其次是韩国的15%,位列第三位的是美国的13%,其具体进口量为日本的121吨、韩国的39吨、美国的33吨。此外,德国、比利时、泰国、丹麦、爱尔兰、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台湾省等国家也有少量货源进口。

  2017年12月份,中国丙烯酸树脂进口量按贸易方式比较多种多样。其中,保税区仓储转口货物方式进口货物占比高达47%,一般贸易方式占比高达29%,进料加工贸易占比22%,来料加工贸易占比2%,保税区仓库进出境货物及其他贸易方式也有少量涉及。

  2017年12月份,中国进口丙烯酸树脂按收发地统计排名前四位依次为上海市、天津市、深圳市和湖北省,分别进口丙烯酸树脂154吨、28吨、20吨和11吨,占比分别为60%、11%、8%和5%,其中山东、广东、苏州、河北、陕西、安徽、江苏及浙江等地也有少量进口货源。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