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沪锌强势拉涨之后,沪锌已上触天花板?

  SMM2月1日讯:

  自周一沪锌强势拉涨之后,沪锌似乎已经完成“筑顶”,上触天花板转而回落,因目前宏观与微观相互扶持,均对行情有影响,分开分析如下:

  其一,自月初以来持续利好的宏观环境开始收紧,美元未能如市场预期般持续走弱,在89附近止住跌势。一方面美国总统特郎普发表了上台以来首次国情咨文报告,市场反应不一,喜忧参半。对于基本金属而言,若是1.5万亿的基建项目落袋为安,有较强的需求窗口,提振作用显著,但也需注意到以目前美国债务状况,即使项目落地效果或亦将打折扣。另一方面美国优先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后续影响有待考量,而耶伦在任的最后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整体表态虽偏鹰,但后续鲍威尔新官上任风格暂难揣测。市场表现较为谨慎,不确定性加大,引发谨慎情绪升温。短期看美指或将维持低位盘整,但长期分析仍趋弱。

  其二,国内基本面存在较大的季节效应。进入传统淡季之后,一方面高寒地区矿山逐渐停产,而冶炼厂基于高价利润支撑多维持正常生产,以原料端而言,存在利好支撑,但由于18年国外矿山复产情况良好,补充部分炼厂需求,18年矿端缺口确实存在收窄风险;另一方面年关将近,下游企业陆续进入放假周期,叠加锌价高位抑制部分企业年前备库需求,需求疲弱,社会库存进入累增阶段,以消费端而言,利空缠绕。多空交织之下,短期的资金操作,未能有效缓解多空矛盾,而且年前存在减仓轻装过年的意愿,获利了结情绪“发高烧”亦属正常。

  但并不认为锌价就此就此进入下行空间,一方面国外仍是强力支撑,本周LME锌库存下降7325吨至17.07万吨,库存不断刷新低位,同时LME锌现货升贴水上升至50美金附近,不断触动市场敏感神经,目前仍保持前期观点,若是LME锌库存未有止降返升现象,基于价格与库存的相对一致性,伦锌不存在大跌可能,而内外盘联动性亦对限制沪锌跌势;另一方面年后消费可期,季节性利空消退后累增的库存或将很快被市场消化。因此对锌,目前仍可保守看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